RZ

 

棄坑機率87%

日記

|算悲傷下的產物,有OOC

|有沒有後續我還不確定,所以這篇有點長


曾經以為我們會這樣一直走下去,看著彼此從青澀的臉龐到佈滿皺紋,一直一直這樣看下去。也許我們會因為爭吵而稍稍錯開對方的臉,因為我肯定會忍不住看向你,甚至在努力避開你時,你的身影依舊停滯在我的腦海裡。

是你教會我愛情,體會了愛情;暗戀的酸脹苦澀、熱戀裡的甜蜜、被家人反對的無措害怕,這些都你一個一個帶我認識,陪著我走過。

以物理的角度來述說的話,你=愛情,愛情=你。

而你,只能是于希顧。

好的愛情會使人成長,可我不確定我與你的愛情是不是人們口中的“好的愛情”;年紀、學業、成就我都成長了,但我同時也有些倒退,興趣、對外在的感受,還有我再也不想給自己放假。

有些東西甚至停止了,我的愛情,我的你。

我整理行李的時候發現了被我刻意遺忘的紀念品,一個小小的鐵盒也裝不滿的紀念品,我赫然發現,你留下來的東西真的好少,但是每一樣物品我都能深刻地記住但是每一樣物品我都能深刻地記住你賦予它們的回憶。

每一樣東西都把我填充的好滿,滿到我稍稍鬆懈就會溢出來。

欸,于希顧,孫博說十八歲的你身旁有十八歲的我。可是二十四歲的我身邊卻還是只有十八歲的你,我到了三十歲或五十歲的時候,你還是只有十八歲。

充滿希望和青春的十八歲。

你會不會覺得這樣子的我們差距越來越大?

雖然我們的開始差距就很大,你全校第一名,我是全校倒數第二名,你總在教室的前端,我總是在教室的後端。為了站在你身旁,我拼了命地縮小我們之間的差距,用盡力氣的朝你靠近。

可是我再也做不到了,追不動也追不到。

于希顧,我很偶爾,真的是很偶爾喔,會撥打我送你的電話,我已經有些習慣了在一片寂靜中叫你的名字。

于希顧、于希顧、于希顧。

你什麼時候才能像上次一樣回應我的姓名呢?

自從我跟李思妤巧遇吃飯後,我看任何事物都是你,高中生是你,101街道是你,大樹是你,咖啡廳是你,路上行人是你,象山是你,星星...也是你。

但我再也不敢抬頭看星空了,有人說抬頭是為了讓眼淚不留下來,但我抬頭淚腺卻止不住。我唯一只能低著頭,看看尺碼變大的鞋子,改建的道路。

嘿,他們說我越來越成熟穩重,你覺得呢?十八歲的你好像比現在的我還要成熟穩重吧?我從以前就認為你像綁在我手上的氣球,我就像個得不到氣球的孩子,越想抓住你,你卻越飛越高。

但我能變成氣球與你交纏俯瞰這個城市嗎?

于希顧,我好像有點撐不下去呢。

我可以期待與你在喜馬拉雅山上巧遇嗎?

评论(6)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