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Z

 

棄坑機率87%

【丹罐】姜教授跟賴學長的二三事

*深夜速打但睡著了😂
*OOC

*小學文筆慎入

———————————————

如果說上大學會遇到千百種同學跟教授,班代肯定沒想過自己會遇到像姜丹尼爾這種班導。

先說為什麼班代為什麼不叫名字而只叫班代呢,姜丹尼爾在班代三年級的時候空降到他們班去當班導。剛進新班級問誰是班長,只見班上起哄在大嗓門同學甲的「現在不叫班長,都叫班代了教授」跟大嗓門同學乙的「你怎麼還不快舉手,都當兩年半了,在新教授面前裝什麼文靜」下,有個女孩子無奈的舉起手。

新教授很帥很年輕,就是不知道這人腦子在想什麼,想到當時班代還是一陣氣,班代舉起手後姜丹尼爾笑得帥氣然後說「喔?你就是萬年班代?」班上頓時笑炸了鍋,這之後「萬年班代」這名稱就蓋掉了他的名字。

雖然新班導講話不是很得班代的喜愛,但不得不說他在設計專業上很厲害,對設計作業提出的建議都很有用。只是班代不知道新班導在設計人的方面也是一等一的優秀。

姜丹尼爾趁著一大早班代還沒清醒的踏進教室先問了一句「你中午有空嗎?」得到班代傻傻的點頭後在說「那你中午放學找我,下午也沒課對吧。」然後在班代逐漸清醒的狐疑眼神下笑的無辜「我查了一下你的課表,我的課一結束你來找我。」順便給了別想跑的威脅眼神。

那堂是姜丹尼爾的專業課,強迫把班代的座位安置在離門口最遠的位置後就開始上課,班代不是不想蹺課,但下週就要交期末作業,不聽課怕這必修學分也跟著蹺掉。鐘響班代在新導師的威迫眼神下瑟瑟發抖的渡到前面「教授有什麼事嗎?」

班代至今仍然後悔沒有半路逃跑,問完後新班導再次笑得帥氣然後把驚恐萬分的班代抓到會議室。

裡坐著一位顏值很高的學長,後來邊緣人班代才知道自己不小心認識了系草賴冠霖,剛踏進會議室班代原本沉迷在學長的盛世美顏中,但在聽到姜丹尼爾語氣溫柔的「你上次說佈置展覽缺人手,我幫你找了幫手。」的互相介紹下班代瞬間驚恐,不是說聊班裡事嗎!怎麼變成佈置展覽?而且什麼展覽?!

顏狗平時不要命但要起來是會出人命,班代哭喪著臉看著時鐘發現自己連續三天熬夜看天亮時深刻的體會到這句話。雖然賴冠霖帶著歉意的表情顏值還是挺高的,但班代還是覺得絕望「學長真的覺得抱歉就幫我申請打工錢然後請吃宵夜吧,最後請丹尼爾教授不要再盯哨了拜託。」班代安慰自己,明天開始展出後就能睡上覺了,而且顏值就是正義,誰叫你是顏狗。

開始覺得班導跟賴學長有貓膩是在某個風雨交加的放學,姜班導難得發揮愛心的要載忘記帶傘無語站在騎樓裡的班代,班代在車上有點緊張的跟姜班導胡亂聊,原本想讓姜班導讓自己載捷運站下車,但姜班導聽到自己住的地區後眼睛一亮,表示他跟賴冠霖都住同一區可以順路載自己回家。

賴學長和我住同一區跟順路有什麼關聯?班代一時困惑,可能這對師生感情真的很好。班代無心把內心問出來「教授跟賴學長很熟?」就被科普了賴學長跟姜導師之間的故事,直到下車之前。

真正確認這兩人之間有些什麼是班代發現姜老師偶爾會問要不要載自己回家,剛開始覺得有些詭異都沒有答應,直到有次被賴學長留下來討論關於展覽到沒有末班車時才第二次搭上姜導師的車,坐在后座剛從手機畫面抬頭的班代不小心瞄到前座牽在一起的手指,迅速低下頭,媽媽我好像撞見什麼不該看的了(;´༎ຶД༎ຶ`)

有些事情不知道會比較幸福這句話雖然班代早已明瞭,只是現在又再度體驗古人說都都是真的。透過辦展覽這半年的時間加上姜丹尼爾用「都是鄰居」的藉口來有意的組成回家小隊,班代已經跟賴冠霖處的相當不錯。這天賴冠霖在學校約班代一起吃中餐,悄悄的問「小班代,你覺得要送什麼生日禮物給對方比較好?」班代瞄了賴學長幾眼,有些糾結「實用的吧,貴一點手錶領帶之類的,便宜一點就買他愛吃零食軟糖吧。」

和賴學長約好一起去買領帶後,賴冠霖一臉懵逼的看著班代「你、你知道我跟丹尼爾哥⋯?」學長連結巴也很好看呢,班代點頭小心翼翼的說「有次不小心看到你們牽手,觀察幾週總覺得怪怪的,但不知道你們什麼時候開始的。」並表示自己沒有歧視,然後賴學長就開始科普他跟姜丹尼爾的愛情史,直到班代尿憋不住之前,我的不知道不是很想知道的意思啊,班代蹲在馬桶上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表達有困難。

讓班代下定決心要遠離這對傷害單身狗身心的夫夫是在憋尿的隔天,姜導師把自己找去一起吃中餐,美名是班裡事務詳談。詳談個屁,班代一個氣,便當都沒吃完不是因為小鳥胃而是塞了滿滿的狗糧。姜導師坐下後說昨天他家寶寶跟他說班代知道他們之間的事,然後表示「以後叫你一起回家就不要猶豫不決,讓我好方便送你賴學長回家。」班代表示讓我膀胱差點爆炸的學長你自己留著吧,別扯上我了,並拒絕吃狗糧。但姜導師發揮教師精神,又幫班代把昨日聽到的故事補個完整,直到鐘響班代要上下節課之前。

姜導師跟賴學長以前是鄰居,年紀差距不過七八歲,姜導師常常免費當賴學長的家教,一個不喜歡小孩卻總是叫小孩來他家當免費家教,一個為了見鄰居哥哥課題總裝都不會,直到賴學長高中兩人才互相表白心意的在一起了。後來姜導師開了間公司,因為很優秀就被學校挖角,本持著不跟小屁孩們有所交集不想答應,後來發現是自己小孩讀的學校科系的邀約,能跟自己家小孩一起上學為什麼不願意?好啊當然好。

但沒想到賴冠霖聽到消息後跟姜導師說「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在談師生戀。」表示自己不接受上下接送,午餐偶爾能一起吃,但要節制。姜丹尼爾覺得委屈,什麼都不能做我來做什麼?

班代再次坐上姜導師的車,看著前座不要命的往自己賽狗糧的姜導師也覺得委屈,你啥都不能做那你設計我做啥?難怪當初熬夜做展覽的時候你們兩個在廁所待這麼久感情是在裡面談戀愛?我當初還覺得你倆個便秘!拿我做掩護都不問問我意見的嗎!還有我真的不想吃狗糧了!


———————————————
*三天只睡兩小時的日子真的不想再擁有了
*這是我被朋友用感情事騙去吃狗糧的日常,花式吃狗糧專業戶我,花式餵狗糧專業戶我朋友(氣)

评论(5)
热度(43)

© RZ | Powered by LOFTER